武汉市中心医院感染新冠肺炎医生胡卫锋逝世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02 15:18
作者:朱娟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6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雷宇)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内部人士及其他多个渠道获悉,今晨,该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此前,因感染新冠病毒,胡卫锋与同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易凡,在接受治疗时脸色出现发黑,一度引发公众关心与关注。

5月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疗队副队长段军介绍,两位医生“黑脸”系因感染太重,治疗中使用了多粘菌素B,导致皮肤色素沉着,这种黑色素会慢慢消退。

5月6日,易凡医生出院回家。胡卫锋医生仍在接受治疗。

根据央视此前的报道,1月18日,胡卫锋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即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2月7日,他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并施行ECMO;3月3日,胡卫锋转院到同济中法新城院区治疗。3月14日,胡卫锋曾病情明显好转,3月22日,撤下ECMO。4月11日,胡卫锋已经拔除了气管切开套管,能够正常说话。

武汉市中心医院一位内部人士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介绍,胡卫锋是在1月17日开始发热的。胡卫锋感染新冠病毒以来,病情“很不稳定”,时有反复,医护人员一直全力抢救。在与病毒抗争的137天里,他被抢救多次。4月下旬与5月下旬,胡卫锋均出现过脑出血,5月底,脑出血引发脑疝,“我们就知道,他情况很不好了……”

此前,胡卫锋清醒时,曾对周围的人说,“我好像大海中的一叶小舟,随时可能被淹没”。

今晨6时许,武汉市中心医院多名医护收到了胡卫锋医生不幸离世的消息。

“小舟终于静悄悄沉落于大海。天堂里没有疾病和病痛,人世间还有我们这群人,永远记得你。”该院一名医生写下纪念文字。

据胡卫锋的同事介绍,胡卫锋出生于197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最小的孩子刚刚1岁。胡卫锋平时工作踏实认真,热情周到,能吃苦,不计较,“我工作中遇到与他专业相关的问题总是直接找他,一起共事这么多年,大家很亲密,相互之间不用客套。”

截至目前,武汉市中心医院已有多位医生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