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我和我的家乡》歌曲联唱活动6月起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02 20:36
作者:张浩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张浩祯)家乡,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它是儿时记忆中市井小巷的热闹景象,是炊烟升起时家家户户冒出的饭菜味道,更是我们魂牵梦绕深深眷恋的故土,和心中不可替代的那份热忱。6月起,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我和我的家乡》歌曲联唱活动即将上线,每周推出一首歌曲,让听众勾起家乡的记忆。

活动通过民歌新唱的方式,将抽象的家乡情怀,通过文化的内核、音乐的外壳,进行了青春化的全新表达。

慢悠悠又极具人情味儿和生活气息的《成都》,是赵雷写给成都这座城市的情歌,许多人在这首歌里找到了共鸣:总有一些他乡,成为了故乡;《人间西湖》是杭州西湖自己的歌,它成为西湖世界遗产地的形象歌曲和西湖文化传承系列推广活动的内容;陕西经典民歌《南泥湾》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青年演员白宇通过演唱这首歌为家乡陕西“代言”,希望更多人能了解陕西,了解南泥湾精神;歌手霍尊声音磁性温润颇具君子之风,由他演唱歌曲《凤凰于飞》,可谓“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吴昕、杜海涛的联袂演唱的《摇篮曲》颇具亲和力;演员马思纯演绎安徽经典黄梅戏《女驸马》别有味道......

主创团队还为北京、湖北、新疆三地创作了原创音乐作品:《北京月光》,温暖明亮的歌词配以歌者浅浅的吟唱,愿北京的月光把回家的人照亮;《云淡楚天高》是为武汉而作,用歌曲为战疫加油;《梦里的她》为新疆而作,优美动人的歌曲让人们感受到新疆的淳朴美丽。

责任编辑:王俊秀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