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专家提醒:2020农业发展要警惕“草地贪夜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03 19:37
作者:邱晨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草地贪夜蛾可能使2020年我国玉米产业面临减产风险。”在今天举行的2020中国和全球农业政策论坛上,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袁龙江给出这一提醒。

据袁龙江介绍,草地贪夜蛾从2019年1月11日在我国云南首发之后,截至10月8日,草地贪夜蛾已侵入我国西南、华南、江南、长江中下游、黄淮、西北、华北地区的26省1518个县,虫害玉米发生面积为近1600万亩。农业农村部在2020年2月发布的《2020年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预案》中预计,2020年虫害发生面积在1亿亩左右。

袁龙江说,2020年我国玉米产业可能面临草地贪夜蛾导致的减产和进口增加风险,预计全国玉米产量损失小于2.5%。“草地贪夜蛾导致的玉米供需缺口将通过释放库存、玉米进口以及替代品进口等多种途径进行弥补。”

他还建议,相关部门建立和完善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机制,将危害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