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06 11:52
作者:通讯员 姜楠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姜楠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在前线,连轴转工作是常态。别人常说我是‘打不倒的小姚’,因为我知道,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更代表着千千万万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也代表着咱们学校毕业学子的形象!”近日,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逆行而上,不负韶华”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现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淮北矿工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姚蕊芹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当天的分享会邀请了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总领队汪天平,以及该校校友、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朱守俊、赵贤清、姚蕊芹参加并分享。

26岁的姚蕊芹是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正月初三,她和队友奔赴武汉,承担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患者的救治工作。“每天早上8点开始,不间断地工作到夜里一两点,奋战79天,每天神经紧绷,其实我也很疲惫,但是队友们相互鼓励,总算挺了过来。”姚蕊芹分享道。

她回忆,抗疫期间,医护、患者、志愿者等群体心连心,手拉手,暖心的故事不断上演着。“病区里,有些恢复不错的患者会主动去帮我们打扫卫生。志愿者、公交司机、酒店工作人员等都不辞辛苦给予我们帮助。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这段经历我终身难忘。”

“学长学姐们是我们的学习的榜样!我们会努力学习并巩固专业知识,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勇挑重担,实现人生理想!”聆听分享后,该校2019级护理班学生向玉婷感慨。

当天,姚蕊芹等三人还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最美的青春里努力奋斗,不断磨练专业技能和素养,把自己的青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

汪天平介绍了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总体情况,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讲述了前线抗疫所面临的挑战、应对措施、工作成效和感悟。

下一步,安徽医学专科高等学校将线上线下组织师生学习抗疫先锋事迹,激励青年学子践行使命,恪守职责,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该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出席分享会。师生代表约300人现场聆听分享,其他师生则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校团委还对在疫情中挺身而出的学生志愿者们予以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田文生

流程编辑:于璧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