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在科技创新路上“一路疾驰”

讲述人: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宏明

来源:光明日报 06-08 14:36
作者:金振娅、张蕾、杨舒、袁于飞、张哲浩、王斯敏、张胜

【实践者说】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来到我们公司总装车间察看生产线。总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要“不断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这为陕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鼓舞着陕汽人在科技创新之路上永不懈怠、“一路疾驰”。

纵览陕汽52年的发展历史,创新始终是一大法宝。陕汽坚持超前预研打好基础,注重工程研发搭建新品平台,围绕客户价值开展应用研究,构建起有效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我们建立了基于“关注产品全生命周期和客户运营全过程”的正向研发体系,科技成果转化率不断提升。自主开发了性能比肩国际一流重卡的全新换代产品、作战性能优异的第三代重型军用越野运输平台、适合高速物流运输的长头车等三大战略产品平台;X5000牵引车以五大优势快速引领市场,成为标载物流车“明星”;陕汽商用车完成了轩德全系列产品改型升级,塑造了商用车智能网联技术领域领先优势;X/M/F系列车型持续引领市场,牢牢占据港口牵引车、天然气重卡等六个细分市场榜首;三代军车成功中标定型列装,陕汽成为连续六次参加国家阅兵的重卡企业……目前,陕汽已经形成技术创新“顶天立地”、小微创新“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和“万马奔腾搞创新”的良好生态,还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殊荣。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我们将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科技创新与转化应用,为科技强国不懈努力。

(项目团队:本报记者 金振娅、张蕾、杨舒、袁于飞、张哲浩、王斯敏、张胜)

责任编辑:李沛然

流程编辑:李沛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