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利好多多 未来可期

来源:光明日报 06-09 09:38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网络关注】

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一公布就获得高度关注。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6月1日以来,相关话题讨论量达9.9万余条。

很多网友认为,海南自贸港承担着探索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支持经济全球化的重大使命。网友“无住观”称:“海南可谓中国继续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开路先锋,前景一片光明。”

高质量的人才引进与完善的营商环境是建设自贸港的必要前提。网友“蓝色星人”表示:“一个高水平的自贸港必须有国际化的人才才能撑得住。”网友“麻仁糖”称:“要以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来人才。”

海南岛交通现状引发关注,网友期待陆岛、岛内交通状况进一步改善。网友“蜂鸟蜂鸟呀”称:“海南岛与内地的交通实在不太方便,希望借着自贸港建设的东风,改善交通状况。”网友“海淀区不vu”称:“希望赶快全岛覆盖轨道交通,联动各市县,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便捷。”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项目团队:本报记者 张胜、王晓樱、王斯敏、张梦泽)

责任编辑:李沛然

流程编辑:李沛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