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北京:一二三年级15日返校 7月11日开始放暑假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06-09 14:34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小学一、二、三年级6月15日返校复课,预计返校学生约52万人。

高校非毕业年级在毕业年级先返校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学校防疫条件、学生实际等因素,循序、次第、错时推进,具体时间由各校认真研判,上报后确定。截至目前,各高校已研究制定出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对于确有需要在本学期返校的学生,学校将一对一通知到每个人。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记者获悉,自小学1-3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之日起,校外培训机构可向审批机关书面申请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坚持“自查自评、书面申请、全面整改、公开承诺”的原则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虽然从下周开始中小学各年级全部返校复课,但市级线上课程资源将持续提供至本学期结束。北京市教委规定,各学校的教学安排、教学内容和进度要与市级线上课程资源相对保持一致,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针对首都高校自6月6日在毕业年级先返校,北京市共有16所高校组织首批2687名学生有序自愿返校。截至6月8日,已有30所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启动了学生集中自愿返校。下一步,学校要综合考虑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学校防疫条件、学生实际等因素,循序、次第、错时推进,截至目前,各高校已研究制定出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对于确有需要在本学期返校的学生,学校将一对一通知到每个人。

除此之外,在今天北京市教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中小学暑假放假安排及下一学年校历。根据2019-2020学年度北京中小学校历安排,北京市中小学春季学期于7月10日结束,7月11日开始放暑假。2020-2021学年度中小学校历显示,第一学期:2020年9月1日开学,2021年1月30日开始放寒假;第二学期:2021年3月1日开学,2021年7月15日开始放暑假。

责任编辑:郭艳丽

流程编辑:朱宏利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