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让生活好看》:独居青年呈现多元生活观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11 13:07
作者:蒋肖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由腾讯视频、日月星光联合出品的生活观察类综艺——《让生活好看》正在热播中,5位艺人的各式生活,向观众展现了不同的生活样本。节目传达出一种主张:生活不止有一种标准答案,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好的。

这档综艺在经过市场调研,瞄准了“全球独居人口上升,‘独乐消费’需求随之增长”的大环境背景。已经播出第一期节目谈“享受独处”,第二期讲平衡独居与陪伴,第三期聊学习成长进行自我增值,第四期探讨如何自解生活中的困局。5位艺人——郑爽、许魏洲、柳岩、费启鸣、伍嘉成,组成“好看家族”阵容,在节目中曝光各具特色的独居生活,令屏幕那头的独居青年窥见自己的缩影,或也能从中获得启发与能量。

柳岩

独自生活了快20年的柳岩发出过这样的感慨:“很多人不愿意花时间来走近我。”但通过节目,我们看见柳岩的生活惬意又自在,敷着面膜还不忘与邻居“斗舞”,院子里种着大片柠檬,随手一摘就是一份小确幸。学到潜水技能后,柳岩更是找到了排解生活压力的通道。她坦言,现在的生活是她真正想要的。

郑爽

相比拥有丰富独居经验的柳岩,刚刚独自生活的郑爽则多了几分手足无措。如果宠物生病了,以前的郑爽会选择送去给有经验的人;而如今的她,更愿意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各种突发问题。和家里姐姐、弟弟的相处日常,也让人看到了她爽朗的一面。早早进入演艺圈,让她养成了略显疏离的个性,这也导致她在首期节目中用打字的形式与节目组进行交流。而随着独居时间的增加,她尝试着打开心扉,去触碰之前未曾邂逅的生活美好。

许魏洲

许魏洲与父母同城而居,独自生活让他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坚持自己的梦想。他以投资厂牌的方式,延续与兄弟的音乐梦想。此次出镜的FAF乐队,承载着他的摇滚初心:10年前,FAF乐队的震撼演出点燃了许魏洲的摇滚梦;10年后身份互换,许魏洲为老少年们圆梦。聊起投资厂牌的原因,许魏洲说:“首先是兄弟们需要我,而且我自己喜欢音乐、喜欢这个乐队,这是一份责任。”

费启鸣

新人费启鸣独自在北京追逐演员梦,有着和许多职场新人类似的迷茫与压力。不是科班出身,在高手如云的演艺圈,初来乍到的他有些不自信。为了向大众呈现更好的自己,他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作品之前,同样的内容至少要拍摄30多遍,节目中费启鸣还找专业的表演课老师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节目呈现了这位年轻演员的奋斗之路,在都市独自打拼的年轻人,或许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伍嘉成

伍嘉成对人生有着清晰的认知与要求。即便在周末,他依然严格执行着计划表,8点闹钟响也能准时秒起,展现出教科书级别的自律。每天9点半开始英语打卡,他也已经坚持了一年多。面对未来,他选择把焦虑的时间用来充实自己。

《让生活好看》崇尚多元的价值观,它让观众看到,生活不是考卷,没有标准答案,唯有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带来精神愉悦感与满足感。

5位艺人虽然生活方式相差甚远,但他们无一例外地都提到了“梦想”二字。郑爽已经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却说“我依然与梦想有很大差距”;许魏洲热爱表演与音乐,把重心放在了工作和音乐梦想上;费启鸣刚入娱乐圈,对作品的质量要求、对自身专业技能的提升,融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伍嘉成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又认真,他相信只要坚持学习与努力,梦想就会有实现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汪文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