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北京一菜市场个别点位核酸检测阳性,周边7个社区封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16 14:02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17日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特别峰会由中方和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将以视频方式举行。非盟峰会主席团成员国、非洲重要次区域组织轮值主席国等非洲国家领导人以及非盟委员会主席将应邀出席。联合国秘书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作为特邀嘉宾与会。(外交部网站)

●北京市卫健委6月16日发布的数据称,6月15日0时—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自6月11日新发地发生疫情以来,累计报告本地病例106例,首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

青蜂侠视频:5天新增确诊病例破百,首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6月14日,北京市西城区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有一名往来新发地市场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自6月16日凌晨2:00起,北京市西城区对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周边7个社区实施封闭管理。此前,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周边的11个小区和玉泉东市场周边10个社区已经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6月15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主持召开会议时强调,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遏制北京聚集性疫情扩散蔓延。目前,中国疾控中心已完成相关病例样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和分析,初步结论已上报并正在积极开展病毒溯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6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已要求严格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管控。严控高风险人员离京,已经出京的要及时通报当地,防止疫情扩散。(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截至6月16日6时,北京全市共消杀农贸市场276家,关闭地下半地下农贸市场11家,完成餐饮服务单位消杀33173家,全市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基本营业正常。预计6月16日24时完成全部餐饮服务单位的消杀工作。(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通过出租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传播,从本月15日起,北京市出租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暂停出京运营业务。对违反规定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从快严肃处理。恢复出京运营业务时间另行通知。(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5日0时至24时,武汉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无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现有最后3例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认定,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至此,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人民日报客户端)

●针对近日北京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世卫组织周一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调查与控制。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会在未来几天为中国办事处团队配备更多专业力量。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也表示, “无论是哪里的聚集性病例,都至关重要,每个病例都需要跟进和正确处理。”(中国日报)

●发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临射前测试过程中,发现产品技术问题,发射任务推迟,发射时间待定。(新华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单位的研究团队利用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国际上实现基于纠缠的无中继千公里级量子保密通信。这一重大突破的成果论文,于北京时间6月15日深夜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在线发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6月15日,有媒体报道“山东聊城又出现冒名顶替上中专,冒名者系街道党委委员,纪委已介入”一事,我区根据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前期调查情况。经研究决定,给予涉事人员王某(柳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下一步,对该事件涉及到的其他问题,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东昌府区人民政府网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运输部15日表示,放宽中国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数量,每周将允许4架航班执飞往返美国的航线。(央视新闻)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6月15日,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听证。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向加方法院提交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美国司法部提交的用于要求引渡的《起诉案件记录》中,指控孟晚舟的唯一关键证据是由汇丰银行提供的;但是美方对这份证据的总结遗漏了重大信息,甚至存在故意误导的行为。(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面对全国抗议者要求对警察执法进行全面改革的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称,他将于16日签署一项有关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该行政令旨在通过提供资金激励,以改善警察执法过程中的行为。据悉,该命令将着重改善警察的留任和招募方式。(中新网)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6月16日发表新闻公报称,朝鲜军队密切注视近期朝韩关系,为从军事上保证朝鲜党和政府采取的任何对外措施已保持了万全的备战状态。公报称,朝鲜军方将制订迅速实施相关军事行动的计划,并获得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期编辑:曾宪旭、张胶

本期主播:刘姿含

封面来源:中新网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