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队保级现曙光 武磊连续首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17 12:31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开赛遥遥无期,但武磊已经在重启的西甲联赛中连续两场首发——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西甲联赛第29轮西班牙人队客场0:0逼平赫塔菲队,在积分榜上超越莱加内斯队距逃离降级区还差1场胜利,球队总算看到保级的一线曙光。

西甲第29轮比赛结束后武磊(左)和队友致意。视觉中国供图

重启后的西甲联赛赛程紧密,武磊刚刚在3天前战胜阿拉维斯队的比赛中首发且表现神勇,本轮又在客场挑战赫塔菲队的比赛中首发打满90分钟(补时阶段被替换下场),其身体状态与竞技状态足以令关心他的中国球迷感到满意。

赫塔菲队本赛季表现极其出色,28轮过后该队力压同城劲旅马德里竞技队升至联赛第5,此番客场作战,西班牙人队能逼平对手实属不易。

本场比赛西班牙人队主教练阿韦拉多调整3名首发,得到信任的武磊仍旧与卡列里搭档锋线,第16分钟球队后卫贝尔纳多被红牌罚出,客场作战的西班牙人只能全线收缩,希望依靠反击赢得机会,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

武磊发表赛后感言。武磊微博截图

最近2场硬仗1胜1平给了全力保级的西班牙人莫大信心,武磊也在个人社交媒体公开表态:“所有人都是好样的!”

对于西班牙人队而言,一周之内的4个积分固然宝贵,但接下来的战斗更加艰苦:北京时间本周六晚西班牙人主场迎战莱万特队,6月25日客场挑战皇家贝蒂斯,6月29日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队——阿韦拉多在联赛重启之日便说,6月5场恶战将决定球队的保级前景。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