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午报|大批航班取消、铁路退票免费……北京严格进出京管控!

06-17 14:25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市卫健委6月17日通报,6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6月16日晚,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宣布,即时起,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调整至二级。(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6月16日晚的发布会上介绍说,本起聚集性疫情初步判定由人际传播或物品环境污染引发的感染所致,且密切接触者中出现了明确续发感染。(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6月17日,全市中小幼各个阶段已经全部实现静校,学生居家在线学习,都已经在物理上把每个孩子安全地隔离在家,同步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暑假时间目前不变。此外,李奕还表示,正在加紧研究中高考后续安排。中高考时间没有调整。(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青蜂侠视频:北京市教委:全市中小幼已实现全部净校 初高三在线答疑重新启动

●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施国庆说,在新发地市场被污染的局部场所确实检测到三文鱼有被污染的情况,进污染场所之前的三文鱼并暂未检测出相关新冠病毒。(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数据显示,连日来,北京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取消量陡增,截止到6月17日9:10,北京两机场共取消航班达1255架次;16日,北京省级客运信息网发布通知,要求自6月17日起,公联长途四惠站暂停省际班线运营。此外,铁路部门决定:自2020年6月17日0时起,旅客办理2020年6月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北青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6月1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读:1期和2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国药集团中国生物)

●6月17日3时20分许,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泥石流,阻断小金川河,形成堰塞湖。截至6月17日6时,堰塞湖险情威胁下游6个乡镇17个村,目前共疏散5800余人。据初步统计,灾情已造成15人受困,乡村两级救援队伍已成功救援8人,6人正在施救中,1人失联。(新华视点)

青蜂侠视频:丹巴突发泥石流:吞噬村寨阻断河道形成堰塞湖 5800余人被疏散

●记者6月16日从山东理工大学了解到,5月26日,山东理工大学曾派人到山东聊城冠县调查“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在见到顶替者陈某某后,陈某某及其家人承认了冒名顶替他人上学的事情,并手写了一份情况说明,其中提到相关入学材料由其舅妈(原某厂职工,现已去世)找中介代办。据称,其舅妈是原某厂职工,现已去世。(央视新闻客户端)

●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中印边防人员位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对外发表声明:6月15日晚,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军违背承诺,再次越过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引发双方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解放军报)

●贝鲁特当地时间6月16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体410名官兵被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任务期内为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7日,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表示将在金刚山旅游地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部署兵力。(央视新闻)

●美国商务部6月15日宣布新规,允许美企与华为就5G标准制定进行合作。对此,华为16日晚发表声明回应称,华为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就新技术的标准进行坦诚的讨论和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环球时报)

本期编辑:曾宪旭、张胶

本期主播:秦伊茹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