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2天!成都世界大运会媒体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18 17:11
作者:汪龙华 王鑫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6月18日电(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6月18日,随着塔吊将最后一根8米长的钢梁缓缓吊运至预定位置,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配套场馆媒体中心主体结构封顶。这标志着成都世界大运会配套场馆最后一块“拼图”圆满完成。

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媒体中心主体结构封顶。汪龙华/摄

作为2021年世界大运会最后一个启动建设的配套场馆,该项目主体封顶后将转入幕墙及内部装修施工,其建筑意境和设计功能将逐步呈现。

2021年世界大运会媒体中心项目位于成都市东安湖片区,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含地下室1.5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建筑高度24米,地上采用钢结构形式,用钢量约7000吨。

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媒体中心效果图项目采用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造,通过工厂预制构件、现场快速拼装,以“搭积木”的方式造房子,有效提高作业功效,缩短施工周期,同时还降低了建造过程的噪音、大气污染和污水排放,也不会产生建筑垃圾。

据介绍,在大运会结束后,成都大运会媒体中心将改造为图书馆及档案馆,在整体改造中保留原始的结构特性,并合理利用建筑空间特色,建筑底层架空、城市阳台和城市公园开放互动,体现公园城市的理念。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