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严格出京管理是否意味封城?官方回应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18 13:59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7日晚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他指出,中非经受疫情严峻考验,友好互信更加巩固,他强调,中非要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推进中非合作、践行多边主义、推进中非友好,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新华社)

●6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本土病例24例,本土病例中北京21例,河北2例,天津1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北京本土病例。(国家卫健委)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6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中高风险街道乡镇重点区域实行封闭管控,中高风险街道乡镇所辖小区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对于低风险街道乡镇所辖小区,快递、外卖、家政等生活服务业人员,以及其他外来人员,持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方可进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青蜂侠视频:恢复所有小区闸口设置 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不得进入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6月18日通报称,北京近期将严禁涉疫风险人员出京,民航、铁路对涉疫人员实施购票限制,全面启动治安检查站、公路卡口对出京车辆人员进行查控,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他同时表示,严禁涉疫风险人员出京不代表封城。(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北京市教委等四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提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违规乱收费。(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日前,《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正式印发。要求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中外合作办学改革力度,优化出国留学工作布局,做强“留学中国”品牌,鼓励开展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提高来华留学教育的质量和管理水平。(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余梦伦院士、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孟执中院士近日获得了2020年国际宇航联合会名人堂奖。该奖旨在表彰对推动空间科技进步和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士。(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山东省冠县女子高考“落榜”16年后发现被人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日前,涉事高校山东理工大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入学审核不严。目前,冠县联合调查组正在对陈某某是“如何取得被顶替者的录取通知书”进行调查。山东理工大学也已启动了对当年陈某某入学资格审查过程和审查不严问题的调查。(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6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夏威夷举行对话。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双方同意将继续保持接触和沟通。(人民日报客户端)

●针对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外交部6月18日发表声明称,这一所谓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外交部网站)

●当地时间17日15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期间召开种族主义问题紧急辩论。这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历史上第一次就美国人权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央视新闻)

●美国白宫17日宣布,因朝鲜半岛武器级可裂变物质的存在和扩散风险,把针对“朝鲜(威胁)的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一年,保持对朝制裁。(央视军事)

●6月17日,据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部消息,印度军队违反停火协议,对印巴实控线附近尼基尔段和巴萨段的平民开火,造成包括一名妇女在内的4人死亡,1人受伤。 巴基斯坦陆军也对印军的开火做出回应。(央视军事)

本期编辑:曾宪旭、张胶

本期主播:李昊天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