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高考工作安排来了!这些地区考生要全程戴口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19 14:44

●教育部6月19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发生过疫情的学校,不能作为考点。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不得少于3个;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6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本土病例28例,包括北京25例,河北2例,辽宁1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北京本土病例。(国家卫健委)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6月19日回应其此前“北京疫情已得到控制”的判断时称,这一论断基于科学,不是盲目的推断,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他表示,不希望这一信息造成误导,目前防控工作仍然艰巨,稍有放松疫情就会扩散。(中新经纬)

●6月18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正式发布2020年6月北京新发地新冠疫情及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及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提交了新冠疫情及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向国际社会共享。(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自6月19日起,从北京地区火车站乘车离京,将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证明文件,将不予办理乘车。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旅客持7天内全国各地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可查验。(北京日报)

●6月18日,国家卫健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疫苗生产车间生物安全通用要求》,作为推动新冠疫苗生产的临时性应急标准。该文件参照国内外生物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紧密结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基于疫苗生产全过程中的生物安全风险提出生物安全方面的要求。(北京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8日,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至少有200个新冠疫苗正在研发,约10个疫苗已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其中的三个很快将进入三期临床试验,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出现一到两个成功的候选疫苗。(央视新闻)

青蜂侠视频:世卫:新冠疫苗可能于年底研发成功 中国疫苗很有希望

●近日,中国万米载人潜水器征名活动受到近十万网友的踊跃参与,征名活动十强名单出炉后,经过评议组评议,潜水器名字最终命名为“奋斗者号”。奋斗者号是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支持的深海重大科技装备,目前已完成陆上联调和水池试验。(央视新闻)

●中国科学院6月19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苑震生等在超冷原子量子计算和模拟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他们在光晶格中首次实现了1250对原子高保真度纠缠态的同步制备,为基于超冷原子光晶格的规模化量子计算与模拟奠定了基础。(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经依法审查,2020年6月19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情报罪,对加拿大籍被告人康明凯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对加拿大籍被告人迈克尔·斯帕弗向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最高人民检察院)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6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5年来涉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审理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通报显示,超六成未成年性侵案为熟人作案,在此类案件中,被害未成年人更易产生较为严重的心理问题。(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山东聊城冠县被顶替上大学的陈春秀告诉记者,媒体曝光前,她曾到冠县教育和体育局想查询自己的高考信息,对方告知需提供除身份证以外的身份证明,以证明“自己是自己”。此外,陈春秀还先后向当地公安、纪委等多部门反映情况,均未得到有效答复。(央视新闻)

●经过两天两轮投票,5个安理会新非常任理事国18日全部选出,分别是印度、墨西哥、爱尔兰、挪威和肯尼亚。它们的任期将从2021年1月开始,为期两年。(中新网)

●当地时间6月18日,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在官网发布报告指出,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和都灵12月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央视新闻)

青蜂侠视频:累计确诊23.8万例 意大利在去年12月的废水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6月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上午已批准关于免除统一部长官金炼铁职务的提案。金炼铁17日向青瓦台表明辞意,表示将为韩朝关系恶化承担全部责任。(央视新闻)

本期编辑:曾宪旭、张胶

本期主播:王晗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