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连线直播共赴毕业盛典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19 21:29
作者:张丹丹 邢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6月19日电(张丹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今天上午,山东大学举行202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全程采用一校三地连线直播的形式举行,全体本科毕业生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或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共赴毕业盛典。


典礼环节,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

教师代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和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山东省第五批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副领队、护理队队长曹英娟分别发言。

一校三地的三位毕业生代表分别畅叙了各自的毕业感言。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以“传承浩然之气,书写精彩人生”赠别毕业生,希望他们满怀志气,始终坚守理想;砥砺勇气,始终开拓创新;彰显锐气,始终敢为人先;富有朝气,始终蓬勃向上。她希望大家永葆“浩然之气”,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授位仪式环节,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授予李颐蕾等2020届毕业生荣誉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山东大学关于授予汪广毅等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主持拨穗礼。

拨穗礼后,该校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为毕业生班级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典礼和仪式由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


因疫情缘故,今年的毕业典礼及毕业安排等与往年有所不同。为给毕业生准备一个美好、难忘的毕业季,山东大学各单位精心筹备,推出了线上云合影平台、线上毕业晚会、各种精美的毕业礼物、毕业拍照打卡地、挂满林荫道的毕业寄语条幅等诸多暖心举措。

此外,为了方便同学们回母校,今年,山东大学特意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专属的电子校友卡,待到抗疫全面胜利时,大家可以持卡畅游母校。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