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的成长辩证法:让科技更具感性温度

06-23 09:11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记忆,比如父亲的拿手菜。让我们难忘的不是味道的本身,而是烙印在心中的深深的爱。近日,由广汽新能源携知名导演王维明联手打造的微电影《味道》,在广深沪三地上映,广汽新能源纯电动SUV埃安V也随之正式上市。在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看来,科技的应用也应该更加温暖,为更多人带来爱的陪伴。“埃安V正是本着这样的初心孕育而生。”5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5.96万元起。

在微电影《味道》中,父与子之间对厨艺传承和创新的故事让不少观众感受到父爱的深沉与伟大。同时,该微电影也反映出,科技的发展并非“冷冰冰的”,借助科技发展开拓厨艺的背后,更离不开一方土地的人文情怀。

据古惠南介绍,“六大暖心科技”正是埃安V的核心亮点,“包括键遥控泊车、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ADiGO3.0自动驾驶、4维科幻机甲造型、5G智能健康座舱、600公里超长续航,埃安V就是要打造‘有爱相伴的智能移动出行’。”

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加速全球汽车产业朝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发展。下一代汽车是EV(纯电动车)和ICV(智能网联车)的结合,它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可储能的智能移动终端,并逐步朝纯电驱动、无人驾驶的技术方向发生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埃安V拥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优势,这也将有助于解锁更多新鲜用车体验和生活场景。

“硬件是基础,软件是灵魂,未来汽车将是‘硬件+软件’的结合体。”古惠南表示,“广汽新能源就是既能解决用户的‘痛点’,又能带来更多‘甜点’,做到科技与服务的有机结合。”(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

作者:记者 程鸿鹤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