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篮球少年为CBA复赛跳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0 19:05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CBA复赛第一天,精彩的比赛和温情的场面共存,在广东队和山西队的比赛前,最近颇受关注的“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应邀为本场比赛跳球。

张家城跳球。视觉中国供图

此前,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的视频,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包括库里、塔克等NBA球星,都为张家城送上了祝福。广东宏远队也邀请这位篮球少年,到球队的训练基地进行参观访问。15日,CBA公司也向张家城发出了邀请,出席CBA复赛后东莞赛区广东男篮和山西男篮比赛的跳球仪式。

今天的比赛开始前,广东队主帅杜锋亲自拉着张家城的手进入比赛场地,和球队一起进行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随后,张家城来到中圈,为两队的比赛进行跳球。他从裁判手里接过了篮球,将球抛向了空中,最终落在了阿联的手里,对张家城来说,这次经历也是他人生一份特殊的记忆。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