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广东发挥出色大胜山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0 21:33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105:82,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今天在复赛的首轮比赛中轻取山西队。

易建联篮下进攻。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比赛虽然比赛过程没有太多悬念,但看点还是不少。一方面,广东队队长周鹏在伤愈之后回归球场。他的复出,对广东队的攻防两端都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全场比赛,他的6分全部来自三分球,此外还有2个篮板和2次助攻。

另一方面,是广东队在没有马尚·布鲁克斯这个最重要的进攻点后,球队的表现如何。从比赛的过程看,另一名外援威姆斯完全可以担起球队进攻核心的重任,24分10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非常有说服力。

再有就是广东队的打法。最近两个赛季,广东队的快速攻守转换独步联盟,今天和山西队的比赛,广东队没有拼尽全力,但仍然让没有外援的山西队无法招架,也诠释了卫冕冠军的强大。

周鹏表现积极。视觉中国供图

全场比赛,广东队在得分、篮板、三分球、投篮命中率等多项主要技术统计中完胜山西队,全队12人全部登场比赛,其中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贡献了18分和10个篮板。

山西男篮在之前的常规赛中表现不错,但受困于两名外援无法归队,球队在进攻组织和内线攻防上都处于绝对劣势,加之对手又是实力强大的广东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