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瞻:北控展示双外优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1 10:11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CBA复赛第一天,拥有双外援的南京同曦队,被浙江广厦队的本土阵容打得落花流水;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首钢队也只用了林书豪一名外援,就战胜了以本土阵容出战的辽宁队,外界普遍认为的双外援优势,犹抱琵琶半遮面。

但21日晚的北控男篮和福建队的较量,应该会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CBA停摆期,北控男篮顺利召回了两名外援,弗格、莫尔特里在过去的两个月,一直在和球队合练,为复赛做准备,主帅马布里毫不讳言,球队练得不错。如今的北控男篮,虽然不能说兵强马壮,但阵容整齐。而且利好消息是,由于亚外桑尼无法归队,球队在对阵有外援球队时,外援使用是4节7人次。

福建队刚好就是有外援的球队,泰·劳森的存在,让福建队需要在前三节,时刻面对北控男篮两名外援同时在场带来的冲击。而且,目前福建队的战绩是13胜17负,排名联赛的第12位,就在季后赛的门槛上,北控的战绩稍好,为19胜11负,但他们同样急需胜利,尽快拿到季后赛的门票。

今晚8点的这场较量,北控的双外援如果以碾压的方式击败福建,那么在当下赛制和外援使用规则下,北控这支上赛季的副班长,这个赛季很可能取得令人惊喜的成绩。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