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双星爆发 吉林轻取四川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1 15:10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21日,复赛后的CBA联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中,吉林队凭借本土球员姜宇星和代怀博的发挥,以97:85轻取四川队。

姜宇星持球突破。视觉中国供图

本赛季,吉林队的表现相当出色,在复赛前,他们以19胜17负的战绩排名第七。不错的战绩,和外援琼斯的表现有着很大关系,这位强壮的外援是前30轮常规赛联赛的得分王。不过,CBA重启前,琼斯并没有及时返回,虽然吉林队期间也补充了新外援希尔,但仍被认为属于复赛后成绩下降的球队。

但今天和四川队的比赛,吉林队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没有超级外援,本土球员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也展现了自己的担当,特别是姜宇星,他的突破极具威胁,多次杀入内线造成2+1的机会,仅上半场,他就拿下了15分。吉林队另一名本土球员代怀博也有不错表现,作为一名高个投手,今天却频频在内线得手,数据显示,他全场10次篮下2分球出手,命中了其中的8球。相比而言,外援希尔的表现只能说一般,他全场只得到了8分。

代怀博篮下进攻。视觉中国供图

当然,全部本土球员出战的四川男篮,也有发挥出色的队员。本赛季被交易到队中的李原宇,本场比赛拿下了赛季新高的31分,要不是他在内线苦苦支持,四川队可能会输得更惨。

全场比赛,吉林本土双星代怀博和姜宇星,分别拿下了25分和23分,崔晋铭也有15分进账。四川队除了李原宇外,只有陈辰得分上双,拿到了12分,而全队高达25次的失误,则是输球最为重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