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狂砍47分 携后场新星助广州取胜八一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1 23:06
作者:梁璇


6月21日,19/20CBA复赛第一阶段次日,广州队以104:88战胜八一队。视觉中国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19/20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今晚继续进行,在青岛赛区,凭借外援亨特与后场新星陈盈骏的出色表现,广州队以104:88战胜八一队。

前30轮结束后,广州男篮排名倒数第三,而只赢了两场球的八一队则排名垫底。对于两支排名末尾的球队,比赛开始后,双方均未能迅速进入状态,尤其本土球员命中率不高、手感不佳,让双方表现“有点儿铁”。

但在两队近10次交手中,广州队取得7胜3负的战绩,因此,即便高中锋尼克尔森缺阵,用亨特单外援出战的广州队也占据一定心理优势,加上2016年CBA选秀状元郭凯伤愈回归的利好,广州队表现得更加积极。随着比赛进行,亨特手感逐渐火热、陈盈骏拼命组织串联,令无球跑动非常欠缺的八一队全面“哑火”。半场结束后,广州队以48:38领先八一队。

此前,尼克尔森的缺阵让外界一度认为广州男篮篮下控制力将锐减,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亨特似乎找到最佳状态,火力全开,攻守兼备,最终砍下47分,刷新了其在CBA的得分纪录,赛后,主教练丁伟也评价其起到了全队“定海神针”的作用。而陈盈骏也以22分13助攻的数据证明其后场新星的光芒。

但在今天比赛中,亨特与陈盈骏几乎打满全场,这也暴露出广州队缺乏其他得分点的弊端。问题的暴露,让八一队在下半场比赛中一度追分,打出13:0和8:0两次得分高潮,遗憾的是,八一队关键球的处理和关键篮板的保护上存在自身问题,每次突然爆发都无法延续太久,很快又被对方反扑,最终未能挽回颓势。

对于亨特的依赖问题,丁伟在赛后表示,“对外援的使用,确实对教练来说是两难,既要保证外援状态,也要保证得分效率,所以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本土球员站出来承担责任,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但他也强调,这场比赛中,包括伤愈复出的郭凯等球员都已拼尽全力,“摘掉落后的帽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需要全队共同努力的还有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在赛后表示,他有几个回合提醒队员,

大家球权争夺比较消极,需要更积极主动一些,遗憾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尚未能调动球员状态。

八一男篮曾叱咤风云,但随着职业化推进,全部以本土球员征战的八一男篮略显力不从心,复赛后,各队大部分外援无法归队的情况下,对八一男篮既是机会也是考验,对于新的形势,王治郅表示,“以前各队有外援的时候我们也能赢,现在各队以本土球员出战,我们也没有那么乐观,我们要做的只是把自身实力展现出来,做好自己。”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