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瞻:广东德比无悬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2 14:01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重启的CBA联赛22日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今天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肯定是深圳队与广东宏远之间的广东德比,但是,从目前的实力看,本场比赛应该没有太多悬念。

周鹏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积极。视觉中国供图

复赛的首轮比赛,深圳队以98:105输给了江苏。从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虽然深圳男篮打得很努力,但是球队确实在后卫线上无人可用。过去几个赛季,深圳队都是采取双小外援的配置,取得了不错成绩,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本土后卫线的成长。而本赛季,于德豪受伤一直无法比赛,后卫线因此成为了球队最大的短板。

广东宏远的强大毋庸置疑,兵不血刃地击败山西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但赛后主帅杜锋仍然对球队前两节的表现不满意,则说明广东队还留有很大的余地。今天和深圳队的较量,算是同省的兄弟之争,但是从目前的人员配置来说,比赛的胜负悬念不大。

当然,本场比赛还是不乏看点的,球迷可以再观察下复出后周鹏的表现,在马尚·布鲁克斯缺阵的情况下,他对广东队本赛季能否卫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天还将进行另外5场比赛,分别是同曦VS青岛、山西VS江苏、广厦VS上海、新疆VS八一、天津VS四川。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