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岁男童街头独自走失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2 15:30
作者:通讯员 汤纪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汤纪文)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公安局济川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花屋新村有一个4岁左右小男孩迷路了,正在哭泣,周围没有大人看护。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发现,小男孩因年龄太小无法提供姓名、家庭住址和父母的相关信息。为防止发生危险,民警决定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值班室,并拿出水果和零食,耐心安抚小男孩的情绪。

没过多久,有一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儿子走失。鉴于情况比较符合,民警随即与报警人杨女士取得联系,并确认了小男孩正是对方走失的儿子。

杨女士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一把抱住小男孩,激动地对民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今天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据杨女士介绍,儿子是趁她外出独自溜出门玩耍,忘记了回家的路。

公安民警提醒大家:父母切忌把幼童单独留在家中,安全教育不能忽视,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应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王亦君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