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瞻:梅奥能否助辽宁杀入争冠行列?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3 10:04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6月23日,复赛的CBA联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上午的一场比赛,就是一场焦点之战,激活了OJ·梅奥的辽宁队,会有怎样的变化,是人们热议的话题。


休赛期梅奥随辽宁队训练。视觉中国供图

和北京首钢队的比赛,辽宁队的表现很难称得上是争冠强队。好在辽宁队反应够快,他们迅速激活了一直随队训练的外援OJ·梅奥。

梅奥何许人也?2008年,他在首轮第三顺位,被森林狼队选中,随后被交易到灰熊。职业生涯先后在灰熊、小牛、雄鹿三支NBA球队效力。

论实力,从选秀顺位就可以看出,没有什么可以质疑的,但关键在于,他会给辽宁队带来怎样的变化,换一个角度看就是,辽宁队需要什么?

按照常理,辽宁队的本土球员,其实各个位置都比较均衡,后卫赵继伟、郭艾伦都是国家队主力,中锋韩德君也是联盟顶级内线,相对而言,锋线是个短板。

之前的外援史蒂芬森,虽然和郭艾伦不兼容,但个人能力既可以得分,也可以改变对手的防守,事实上也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但对阵首钢,除了郭艾伦,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撕开北京的防守,这才是完败的关键。梅奥显然需要和郭艾伦形成辽宁队进攻端两把尖刀,让对手顾此失彼,这样才能盘活整个辽宁队的进攻。

当然,今天的对手广州,实力只能用一般来形容,梅奥大可牛刀小试,不过,这并不妨碍人们品头论足,看看启用梅奥的辽宁队,究竟有没有和广东掰掰手腕的底气。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