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奥亮相难阻辽宁爆冷不敌广州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3 14:28
作者: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梅奥的CBA首秀,出场了43分钟,拿下了28分6个篮板1次助攻,但是,辽宁队还是以102:106输给了广州队。

梅奥CBA首秀表现中规中矩。视觉中国供图

在输给北京首钢男篮之后,梅奥就像是辽宁队的救命稻草一样。23日和广州队的比赛,梅奥首发出场,在经过了多半节的适应后,梅奥打开了进攻账户,第一节还剩1分45秒,他拿下了加盟CBA后的第一球。

之后,梅奥一直试图帮助球队,应该说,他的突破还足够犀利,中距离也算稳定,但是,远投10次出手,只命中3球,这样的命中率,显然是不够的。

全场比赛,辽宁队三分球27投7中,郭艾伦三分球4中2、贺天举5中2,赵继伟、高诗岩、丛明晨、刘志轩、王化东加起来三分球8中0。显然,辽宁队想要赢球,需要更多外线火力,所有人,包括梅奥,都需要投中更多的三分球。

郭艾伦持球推进。视觉中国供图

当然,辽宁队的问题不止是外线,还有球员的状态急需调整,比如贺天举。今天的比赛,贺天举开场阶段和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各一次篮下简单的打板投篮竟然偏出,这种低级的错误对球队气势的打击很大。

而广州队能够击败辽宁,后场双枪的表现功不可没,亨特拿下了29分和15个篮板,陈盈俊则贡献了29分6个篮板8次助攻。除此之外,郑准在外线的投射,以及郭凯的篮板球,都给球队提供了巨大帮助。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