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星耀全球!北斗三号“收官之星”成功发射!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3 14:55

6月23日9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五十五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至此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全面完成。据悉,北斗已在交通运输、农林渔业、水文监测、气象测报、通信时统、电力调度、救灾减灾、公共安全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融入国家核心基础设施,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大众应用方面,基于北斗的导航服务已被电子商务、移动智能终端制造、位置服务等厂商采用,广泛进入中国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6月2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6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受访时表示,由现在的病例发生数、确诊数,再到新发病例的发病时间、发病曲线、来源做分析,新发地市场暴露的人员看来是已经接近尾声。冯子健指出,目前来看不会通过进食食品而感染病毒。很多食品经过清洗、加工、加热,病毒不会存活。(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以“无条件通过”成绩正式获得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FME)医学教育认证机构认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表示,通过了WFME的机构认定,中国医学毕业生有了学位互认的一张国际通行证。(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6月22日晚,记者从山东理工大学获悉,学校将积极协调,努力帮助被顶替者陈春秀实现读书愿望。(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2日,重庆綦江遭遇1998年以来最大洪峰。洪峰过境时,超保证水位近5米。洪水漫过街道,造成大量商铺被淹没。此外,6月22日,贵州桐梓县北部乡镇出现区域性强降雨天气。截至当日16时,因山洪暴发冲垮房屋,致3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10513人。预计到6月25日,贵州、重庆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将遭遇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3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铜鼓镇一处道路被淹。图片来自新华社

●针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日前以录播方式在“2020年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发表视频讲话,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6月22日应询指出,奉劝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分裂图谋,停止在国际上搞所谓“外交”突破。我们也敦促有关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为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谋“独”提供任何舞台和便利。(新华网)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阿里雷扎·坦吉西里6月22日在伊朗南部阿巴斯港表示,根据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指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计划在2021年3月前,在印度洋建立永久基地。目前,该部队已经派出两批海军舰队前往印度洋执行任务。(央广军事)

●当地时间6月22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在多个人口众多的国家蔓延,导致全球新增病例增加。这其中有些源于检测数量增加,但并非主因,入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也都在增加,说明病毒已在全球层面稳固传播。(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军方6月22日说,该国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当天夜间遭一枚火箭弹袭击,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箭弹发射地点在巴格达西部的阿布格莱布附近。这是两周内巴格达国际机场第三次遭到火箭弹袭击,此前两次袭击分别发生在6月8日和6月16日,当时伊拉克媒体称目标可能是机场附近的美军基地。(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主播:李怡佳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于璧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