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北京首个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投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4 13:47

●6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据悉,自6月23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已在北京全市各站点严格执行出京旅客登车前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措施,对于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劝阻登车。(新华网)

●为了提升北京的核酸检测能力,6月23日,北京首个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这个可移动、自动化、大通量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在试运行期间每天可检测万余人份样本,正式运行后,可满足每天最高3万人份检测需求。这将大幅提升北京核酸检测能力,缓解当前核酸检测压力。目前该实验室的规模仍在扩建中。(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2020年1-5月,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查获毒品案件8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3名,缴获毒品4792公斤,其中海洛因671公斤、冰毒3494公斤、鸦片572公斤、其它55公斤;办理吸毒案2349起2384人,其中强制戒毒897人,社区康复470人;缴获易制毒化学品240吨,铲除毒品原植物 18.69万株,始终保持了国门边境禁毒工作高压态势。(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年6月3日,海南集中销毁毒品1.725吨。图片来自新华社

●近日,“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海涛回国投案。海涛,男,195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原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调研员(正处级),涉嫌受贿罪,2013年1月外逃。2014年3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2016年3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海淀区监委办理,中央追逃办将其列为重点督办案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6月2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开幕。本届大会采取“云上”办会的全新模式呈现,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用“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方式,将举办云推介、云发布、云双边会谈、云智能体验、云智能科技展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等6项云赛事,13场云平行论坛将陆续亮相,还将举行云签约和线下现场签约活动。

6月23日,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一位参会者用手机观看大会云开幕式暨主题峰会直播。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截至目前,超40%的毕业生已找到工作。通过对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发现,在就业城市选择上,大城市是年轻人的首选。从行业的选择上看,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备受毕业生欢迎。其次是财务、审计、统计、教育培训行业。(央视财经)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印两国边防部队于6月22日在边境地区举行了第二次军长级会谈,这也是6月15日加勒万河谷事件发生后的首次军长级会谈。会谈期间,双方在第一次军长级会谈共识基础上,就当前边境管控中的突出问题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同意采取必要措施,推动事态降温。(新华网)

●备受瞩目的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当地时间6月23日上午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当天没有听证,而是由控辩双方与法官共同商定了后续的开庭日期和审理进展的排期。(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黎北部地区一家医院的医生近日在《国际微生物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已于2019年12月下旬在法国传播,比该国首例官方病例早1个月。(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3日,在“美国联邦政府应对疫情”情况听证会上,美流行病学家福奇指出,死于新冠的非裔美国人比例超其他族裔,主要因是,多数非裔从事基础性工作,需与公众面对面接触;非裔患基础性疾病比例更高,一旦感染病情更危险。另外,他还指出,社区感染蔓延是美病例激增原因之一。(央视新闻)

视频来自青蜂侠

●世界贸易组织6月23日发布的更新版《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同比下降3%,预计第二季度降幅约为18.5%。报告表示,得益于各国政府迅速应对,尽管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量出现历史性下滑,但全年整体表现有望避免世贸组织此前预期的最糟糕情况。(新华网)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主播:杨子文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于璧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