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亲手葬送大好局面,五天内两负新疆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6 08:41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CBA复赛开赛五天,6月25日,青岛队是第二次遇到新疆队,但剧本竟然与五天前的比赛几乎一样,青岛队又一次在比赛中一度领先,但是又一次未抓住战胜对手的机会,最终只能黯然吞下失利的苦果。

6月25日晚,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青岛队对新疆队,图为新疆队员周琦扣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疆队在前一天刚刚与劲旅北京首钢完成一场鏖战,且输掉了比赛,从新疆队来说,今天无论是队员体力还是心态显然都有待恢复。今天的比赛,新疆队在开局打出一波高潮之后,队员状态很快出现下滑,青岛队乘机开始追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青岛队还落后10分,但到第二节结束,青岛队已经以53:49取得领先。

6月25日晚,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青岛队对新疆队,图为青岛队员许家晗(白衣)上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下半场开始之后,新疆队凭借顽强的防守曾短暂的将比分反超,但随着自身失误增多且进攻端的突然乏力,新疆队疲态尽显。这给了青岛队一个绝好的反攻机会,不过,青岛队对新疆队的联防战术,缺乏有效的破解办法,而且低级的失误不比新疆队少,这使得青岛队的领先优势始终在六七分左右,无法把分差拉开。

6月25日晚,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青岛队对新疆队,图为新疆队员周琦(蓝衣)对位青岛队员焦海龙(白衣)。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等到第四节,青岛队微弱的领先优势很快就在“睡醒”的新疆队面前成为摆设。可兰白克、唐才育、周琦接连投进的三分,帮助新疆队从气势和比分上均对青岛队形成了压制。比赛进行到最后三四分钟,新疆队保持着五六分的领先优势,但这足以让新疆队完全控制住场面。直至终场,新疆队以95:90,再次击败青岛。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