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篮再进一步需要“稳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6 08:40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这个赛季的深圳队总有神来之笔,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6月25日,对战吉林的第3节最后1秒,杨林祎抢断对手后场长传,随后跨过中线两步便起手投篮,皮球压哨入网,深圳得以凭借这粒“神仙球”以3分优势反超吉林队进入第四节。

深圳队102:94战胜吉林,图为深圳队白昊天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第四节深圳队越打越顺,李幕豪、沈梓捷和顾全3个大个子在两边禁区都压制住吉林节奏,最终以102:94战胜吉林男篮——关键时刻缺乏稳定性,是吉林这个赛季最大弱点。

联赛前30轮,吉林能力压辽宁、北京、山东排名全联盟第四,仅此于广东、新疆和广厦,已然有了强队风范——复赛之后,吉林先轻取四川然后力克福建,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

更难得的是吉林其实还“藏”有一颗冠军的心:复赛前的关键时刻,吉林火速签下28岁的美国后卫希尔,并不希望以“全华班”打完本赛季剩余比赛。

吉林这支球队在球迷眼中颇有些“喜感”,不少球迷戏称吉林队为“强队检验机”:巨无霸广东男篮前33场一共就输2场,其中一场就是输给吉林,外援在位时的新疆也曾败走吉林,但吉林状态容易起伏,球队不但输过青岛和山西,甚至还输给过八一1场,这也够让球迷惊讶。

以6月25日比赛为例,第四节深圳起势吉林追分阶段,吉林队空有姜伟泽、代怀博这样的外线射手却不充分利用,几次简单传递之后的急躁出手白白浪费机会——如果不能在决胜的关键阶段稳定下来,那么吉林队现在已经接触到了球队的极限,很难再进一步。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