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瞻:李春江又遇老对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6 11:05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重启的CBA联赛26日进入到第6个比赛日,晚上19:35广厦VS北京的比赛,堪称今天六场较量中最焦点的一场。

孙铭徽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广厦和北京之间,之前其实并无太多恩怨,不过,自从李春江执教广厦以来,双方可以算的上CBA联赛中,最有故事的两支球队——广厦曾多次被首钢淘汰出局,李春江也曾因为儿子被辱骂,几乎泪洒五棵松。重启的CBA,是空场比赛,李春江的耳根子应该会比较清静了,但可能会为首钢队的双外援配置头疼。

之前一场比赛,首钢男篮击败了新疆男篮,尤度的复出让北京队的内线防守更加出色,篮板问题也得到了不错的解决,阵容轮转更从容,车轮大战、高强度防守,让新疆队全场比赛得分没过70分,估计全联盟也只有首钢男篮能够做到。

和新疆一样,广厦队也是全本土球员阵容。如果横向对比一下,广厦队的本土阵容,恐怕还不如新疆,面对林书豪、尤度压阵的首钢,怎么应对才能过关?磨阵地恐怕会和新疆一样输球,提速是个好的选择,孙铭徽的速度和冲击能力可以做到,但全场48分钟,能保持多长时间的强度,是个未知数。当然,胡金秋这个点同样重要,特别是尤度不在场时,他能不能给首钢内线制造足够的压力,同样关系到比赛的胜负。

但总的来说,阵容配置上,还是首钢占优,毕竟是双外援对阵全本土阵容,李春江在赛会制的CBA联赛里,又遇到北京这个老对手,看看这次会上演怎样的戏码。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