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确诊外卖小哥刷屏:这是每个成年人都要懂的真相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06-26 09:12

小年说:

“朝七晚九,一天送50单外卖”,这是北京一位47岁外卖小哥的生活轨迹。他因确诊新冠肺炎闯入人们的视线,更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

多少人一边感慨“生活不易”,却还在咬牙坚持。要相信,只有不被生活打败的人,才能抵达远方。

推荐给你,静夜思。

确诊外卖小哥刷屏:这是每个成年人都要懂的真相

来源:中国青年报 | ID:zqbcyol

作者:陈茜

01

近日,北京市一位外卖小哥确诊,随后他的行动轨迹曝光。

47岁的他,送餐范围西起南苑路,东至周庄村,北起天坛东门,南至榴乡桥。

方圆50平方公里,电动车,50单外卖,这是他的日常。

50单是什么概念?平均每单按20分钟计算,50单累计时长1000分钟,这就是16.7个小时。

北京三十几度的天气,戴着头盔、口罩,一路小跑,这是他的常态。

每个晚上,他还都要接特殊的最后一单,骑着电动车去接下班的妻子一起回家。

夫妻俩如此这般在这座城市辛勤打拼,平静平常。直到丈夫确诊,生活进入了非常态。

外卖小哥的奔跑轨迹,更像是努力生活的活记录。暂停键来得突然,透着无奈,很多网友从中瞥见了自己的影子。

虽然负重,但在前行。

02

谈起确诊,病房里的外卖小哥想到的却不是自己的营生,而是那些他接触过的食客与商家,他担心会连累别人。(此前报道:上万网友心疼!北京确诊外卖小哥却担心......)

他希望大家都没事,能早日结束隔离,与家人团聚。

令他意想不到的是,来自外界的并非指责,而是昔日客户发来的一条条鼓励短信。

李梓萌说:努力生活的人不会被指责 。

一项微博投票显示,感叹外卖小哥“生活不易”的网友数量,远超其他选项。

评论区中那些陌生的善意,一字一句都是莫名的治愈。

一名网友留言道:

“讲真,翻了评论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善意。很温暖,努力奋斗的外卖小哥加油!”

在热播剧《安家》中,房似锦的一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

“每条光鲜的裙子背后,都有一个不经意被勾破的洞。”

谁的人生,不是风雨扑面?

可正是这一件件小事,让我们相信世界还有善意。

前不久,一则“外卖小哥借薯条当蜡烛庆生”的视频,感动万千网友。

6月21日,昆明一外卖小哥走进一家快餐店,买了个汉堡后,又向店员“借”了薯条准备当蜡烛,给自己过生日。

没想到这一幕被店员看在眼里,随即为小哥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

汉堡插上"薯条"蜡烛,还用番茄酱当作火"点"在薯条上。这场生日没有人头攒动的祝福,亦没有精心昂贵的礼物,它就在这座城市一角悄然又暖心地发生了。

对他而言,这个生日注定难忘。难忘独在他乡打拼的不易,更难忘这个城市的温柔及陌生人的善意。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所有的美好与缺憾,组成了命运流动的盛宴。

请相信,生活也许残酷,但善意从未缺席。

03

知乎上有一个话题:“有哪些让你一眼看到就深受触动的句子?”

一条高赞回复这样说:“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

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气馁的,因为,我有着长长的一生。”

此前,李佳琦和薇娅的一张合照在网络刷屏。

照片显示的时间是2018年3月29日。两人各自挤在一个狭小的格子间里,用最简陋的设备,卖力地对着镜头直播。

没有团队和助理帮衬的他们,辛酸中透着几分狼狈。

这张旧照引发不少网友感慨:“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两年的时间,李佳琦和薇娅从默默无闻的素人,摇身一变成为直播圈的一哥一姐。

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有着难以想象的坚持和付出。

只有不被生活打败的人,才能抵达远方。

莫泊桑在《一生》中写道——

“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的确,成年人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容易”二字,但余生很长,只要对未来怀揣希望,就有负重前行的意义。

每个成年人都经历过谷底,但我们依然要爬起来,因为生活还要继续。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相信尘埃落定之后,定会有苦尽甘来,遍地花开。在幸福到来前,你需要做的,是在等待中迎难而上,竭尽全力。

愿你我皆是乘风破浪的少年,永葆不惧风雨的勇气。

愿你遍历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责任编辑:郭艳丽

流程编辑:朱宏利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