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吴尊友:新冠肺炎可能从此改变人类的工作生活方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6 18:45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景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景烁) “新冠肺炎可能从此改变人类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说。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何时彻底结束?吴尊友表示,只要世界上其他国家仍有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随时有可能从境外输入病例,之后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疫情很快就会传播扩散。中国疫情何时结束,取决于世界疫情的整体状况。

吴尊友指出,全球疫情目前“稳定在高水平阶段”。何时人类可以回归正常生活?他表示,人类可能要与新冠肺炎长期共处。

吴尊友称,如果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长期持续,我国将一直存在反复的风险。“所以,之后发生零星的聚集性病例,应该说是比较常见的。”他提示,像当前戴口罩、勤洗手等习惯,保持社交距离,将要保持较长的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王聪聪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