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对手节奏 北京首钢不敌浙江广厦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7 07:49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6月26日,半场让广厦队得到了51分,常林还出现了扣篮不进的尴尬,虽然首钢男篮在中场时进行了调整,但还是没能回到自己习惯的比赛节奏中,以87:100负于浙江广厦。

孙铭徽表现抢眼。视觉中国供图

和广厦队的上半场比赛,首钢队给人的感觉,和北控对阵福建时一样,陷入了对手的节奏之中——速度过快、进攻急躁、失误过多、篮板不利。其实,来回的转换进攻,恰恰是广厦队所期待的,孙铭徽从开场就不断冲击篮下效果一般,但目的就是要把节奏带起来,首钢队果然进入了对手设下的圈套。

但是经过中场的调整,首钢意识到,还是应该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去比赛。下半场开始后,球队加强了防守,开局就逼得对手出现了三次失误,从而把比分迅速追进。“我们还是要把速度提起来,”广厦队主帅李春江在暂停时说的话,也证明了中场休息时首钢队的布置起到了效果。

尤度和对手拼抢篮板球。视觉中国供图

不得不承认的是,广厦队确实在比赛策略的执行上更加坚决,特别是在孙铭徽重新回到场上,起到了球队节拍器的作用,他的速度马上又把比赛节奏提了起来,在这种情况下,李京龙和赵岩昊的特点得以发挥,三分球接连命中后,首钢队最终无力回天。

全场比赛,广厦队5人得分上双,刘铮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胡金秋贡献了24分16个篮板球,孙铭徽则有11分5篮板12次助攻的数据。首钢队双外援表现不佳,林书豪、尤度分别只拿到了9分,球队全场失误达到了27次,100分的失分,也是复赛以来第一次失分达到三位数。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