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云南举办大学生自主创新大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7 10:0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经过两个多月的线上角逐,6月24日,云南省大学生自主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摄

“青春创新成长 青年产业报国——云南省大学生自主创新大赛”由共青团云南省委指导、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通过网络开展比赛。全省共有69所院校、3457名学生报名参加。大赛依托华为云平台,主办方为参赛学生免费提供数字生态基础知识公开课,提供为期5天的计算系统架构概述、计算平台常用技术和运维、管理软件操作、鲲鹏解决方案、应用移植、基于华为云DevCloud应用部署和发布等在内的在线特训营。

经过层层考试与选拔,共有42所院校的495名学生进入初赛,20支队伍共60名学生进入复赛。根据各参赛队伍的在线答辩情况,赛事组委会专家组最终选出了10组优秀作品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决赛。云南大学李昊、陈洪还、吴可的MIS.MK团队,昆明理工大学汪冠彰、尚若冰、徐怡婷的future团队共同获得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既提升了云南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让青年学子参与华为的鲲鹏技术研究,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使用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的功能和生态,为云南省创新型发展和“数字云南”建设培养和储备更多的鲲鹏计算产业人才。

据悉,近年来,为推动云南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团云南省委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了“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创青春——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下乡”“返家乡”实践活动等一系列重点项目。通过一系列赛事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参与创业实践。

责任编辑:刘丽梅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