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线上观看65万人次 “团播云南” 与青少年一起过端午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7 10:13
作者:张文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6月25日,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委网信办举办“团播云南·潮动端午”活动,并在“云南共青团”B站、快手、抖音等平台直播,线上累计观看量达65万人次。

图片由共青团云南省委提供

“团播云南·潮动端午”在昆明著名的历史文化古镇之一官渡古镇举行。开幕式上,举行了 “团播云南”直播基地的授牌仪式。

当天活动从早上一直延续到晚上,舞狮、扎染、制铜、包粽子、画扇面、射箭、古法盔甲、华服走秀、国风表演等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吸引了众多年轻人身着汉服前来参与,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摄

活动通过“云南共青团”B站、快手、抖音等团属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线上累计观看量达65万人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摄

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说,活动顺应了青少年节日生活多样化、个性化的新特点,推动了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通、与现代社会生活相协调,不断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呈现样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摄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摄

据悉,“潮动端午”是“团播云南”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团云南省委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团播云南”项目化运作力度,拓展活动内容,运用新媒体平台以矩阵宣介、直播带货、政策宣介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效果良好。 “团播云南”活动将持续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刘丽梅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