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北京全市美容美发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06-27 17:51

27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6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新增疑似病例;自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97例,在院297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

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从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的病例分析、流调结果、传播轨迹来看,涉及的行业、场景、人员、途径、症状复杂多样,容不得我们丝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任何一个人的掉以轻心、麻痹大意,都可能引发新的问题。任何一个病毒污染的环境、病毒污染的物品都可能带来新的传播。我们必须坚决果断地切断一切可能的病毒传播途径,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封闭策略、隔离措施、救治办法、防疫要求等,都要继续严格执行,化为市民朋友共同防疫的自觉行动。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还有许多未知因素需要我们不断探索,需要我们随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调整和完善首都疫情防控的策略,需要我们树立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信念,团结努力,共同保持疫情防控的向好态势。

要坚持预防为主,将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作为落实“四早”要求的重点举措,按照依法依规、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做好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应检尽检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要加快落实提升检测能力所需的人员、设备和资金,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要加强核酸检测的价格管理和引导,支持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畅通4G采购的渠道,完善检测项目价格政策,做好医保支付工作。

全市美发店、美容店等服务行业要按防疫标准开展经营场所消杀作业和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应急响应二级防御要求,坚持进店测温、查健康玛等管理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定时做好场所消毒,工具一客一换、一客一消毒,确保防疫安全。

市民朋友要按照专业部门提供的防疫指引,始终坚持6项重点防控举措,坚持常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做好饮食卫生,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记者 贾晓宏 牛伟坤 李祺瑶)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董志成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