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厦太“累”了,爆冷负广州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8 15:48
作者:慈鑫

6月28日,CBA复赛,浙江广厦与时代中国广州的比赛中,图为浙江广厦球员胡金秋(白衣)扣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CBA复赛开赛以来,取得四连胜的浙江广厦,是除卫冕冠军广东队之外,唯一一支能称得上发挥稳定的队伍。但在密集的赛程之下,浙江广厦也难免出现状态起伏。在今天中午结束的这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浙江广厦整场比赛都被广州队压制,尽管主力队员胡金秋贡献了27分和18个篮板,但浙江广厦最终仍以92:100告负,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目前在CBA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浙江广厦遭遇排名倒数第三的时代中国广州,按照两队的实力对比,浙江广厦赢下这场比赛应该没有悬念。但事实却是,浙江广厦从比赛开始之后就一直处于被动之中,分差最大的时候,浙江广厦落后广州队超过了20分。

6月28日,CBA复赛,浙江广厦与时代中国广州的比赛中,图为浙江广厦球员孙铭徽(白衣)与广州队外援亨特拼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广厦在下半场奋起直追,与广州队的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但浙江广厦今天全队的整体表现低迷,始终难以限制广州队外援亨特的突破。加上浙江广厦今天的外线哑火,全场投出29个三分球,仅中3个。第三节临近结束的时候,浙江广厦与广州队的分差再次被拉大,最终的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其实,广州队今天的表现也不能用高水平来评价,广州队的进攻点主要依赖亨特,亨特拿下了全场第二高分的26分,并有14个篮板和7次助攻。除亨特之外,广州队得分上双的球员仅有郭凯和郑准两人。如果对比双方本土球员的表现看,广州队可能还不如浙江广厦。

6月28日,CBA复赛,浙江广厦与时代中国广州的比赛中,图为浙江广厦主教练李春江在指挥队员。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比赛中,面对持续被动的局面,浙江广厦主教练李春江多次喊了暂停,但全队在疲劳作战的情况下,激发状态也变得极为困难。广州队最终成为了浙江广厦连胜的终结者,这是CBA复赛阶段,广州队继6月23日战胜辽宁队之后,又一次将一支排名前列的球队拉下马。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