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瞻:福建广东比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8 17:27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28日,CBA复赛进入到第八个比赛日,晚20:00福建和广东男篮的较量,堪称一场速度的对决,因此备受瞩目。

福建队陈林坚在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CBA重启以来,广东宏远可以算是一枝独秀,球队打法、人员配置等,都是联盟顶级水平。如果仅仅去从比赛胜负着眼,即使赵睿因违反防疫规定被停赛,战胜福建也不成问题,不过,很多比赛的意义,并不止于输赢。

今晚广东和福建的较量,最大的看点就是速度。福建队是联盟攻守转换速度最快的球队之一,其快打旋风的打法,观赏性极强,而且,福建队是联盟三分球投射最出色的球队,命中率高达39.6%。当然,广东队也不差,速度是球队取胜的看家本领,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比福建队低0.1%,位居全联盟第二。

可以想象一下今晚的比赛,广东的两名年轻后卫胡明轩、徐杰缠斗劳森,王哲林和易建联两位国产内线斗法,周鹏对位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陈林坚,两支球队大打跑轰,三分如雨,对球迷来说,绝对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