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CBA:京沪少帅对决 首钢赢在“人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8 21:26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86:76,今天下午CBA一场京沪对抗最终以北京首钢获胜告终,但两位本土少帅均无遗憾。

北京首钢86:76战胜上海男篮。图为林书豪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40岁的刘炜和35岁的解立彬,一个是上海男篮“临时主教练”,一个是北京首钢“临时主教练”——这一天早晚要来,但今天两位少帅的对战,显然比京沪两地球迷的预想早了几年。

本赛季初李秋平的回归,被很多球迷视作上海男篮振兴的契机,但事与愿违,上海男篮战绩糟糕,今年1月18日俱乐部官方宣布换帅,希腊人马诺斯顶替李秋平走到前台,不料复赛后上海男篮战绩毫无起色,球队被迫再次调整,刘炜成为上海男篮“大脑”。

解立彬的“上位”和刘炜有所不同。雅尼斯受疫情影响无法归队,俱乐部决定用助理教练解立彬“救场”,解立彬得以提前亮相。

但两位少帅面临的困境如出一辙。

上海男篮复赛前4场先是三连败,然后拼尽全力赢了广州1场;北京首钢是前4场输了2场,尽管赢了辽宁和新疆两大强敌,但输给南京同曦和浙江广厦这2场的萎靡不振显然不能让京城球迷满意,所以今天的京沪大战,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场鼓舞士气的战斗。

北京首钢在第三节确立了比分优势。林书豪和尤度的内外结合,翟晓川的状态回勇,王骁辉对上海外援麦卡勒姆的限制,帮助北京首钢降低比赛难度,到第四节林书豪下场,北京首钢还有方硕和刘晓宇双控稳住阵脚,而上海男篮罗旭东因伤离场后无人能够盘活球队,董瀚麟在篮下很难得到有力支援——缺乏“资源”的刘炜亦无可奈何。

更强的阵容厚度让北京首钢有惊无险赢下上海男篮,但无论对刘炜还是解立彬来说,本赛季剩下的路仍然充满艰难险阻。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