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遭遇黑色48秒 几乎到手的胜利飞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8 23:25
作者:慈鑫

6月28日晚,CBA复赛,南京同曦对八一南昌,图为南京同曦外援约瑟夫·杨(白衣)上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已经十四连败的八一南昌队今晚终于看到了拿下一场胜利的希望,但是在比赛的最后48秒,八一队在领先6分的情况下,因为不必要的犯规和无谓的失误,被南京同曦队翻盘,最终以95:97告负。这场几乎到手的胜利没有抓住,八一队输的既可惜又惨痛。笑到最后的南京同曦,头号功臣当属外援约瑟夫·杨,他全场拿下49分,此外还有4个篮板、5次助攻。

本赛季CBA迄今为止,八一南昌仅获得两场胜利,其中一场胜利正是战胜了南京同曦。面对南京同曦,八一南昌还有一定的获胜信心,今天全队打的都积极主动,基本上限制了南京同曦的进攻。这使得南京同曦除了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约瑟夫·杨之外,本土球员都难发挥出应有水平。直到比赛进行到最后48秒时,八一南昌仍有6分的领先优势,可以说胜利在望。

6月28日晚,CBA复赛,南京同曦对八一南昌,图为八一南昌队员雷蒙(红衣)上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然而,今天一路打的顺风顺水的八一南昌,就在这时掉以轻心,打的太过随意。他们先是给了约瑟夫·杨一个出手三分球的机会,而后本方的进攻又被一个冒险投出的三分球浪费,之后又对约瑟夫·杨制造了一个无谓的犯规,导致约瑟夫·杨打了一个2加1。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南京同曦就将比分追平。掌握球权的八一队又在最后十多秒的时间里,余晨投篮不中,被南京同曦抓住了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由李泓澎得到2分。此时,比赛还剩0.02秒,八一队已经无力回天。打了一整场好球的八一队,只因为最后48秒的一个走神,几乎到手的胜利转眼就溜走了。

八一南昌队主教练王治郅面露无奈的表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南京同曦这场比赛完全仰赖两个外援,约瑟夫·杨得到惊人的49分、哈达迪得到12分,本场比赛,南京同曦也只有这两名外援得分上双。反观八一南昌,5名首发队员的得分全部上双,邹雨宸更是拿到26分和13个篮板,八一队的整体表现肯定好于南京同曦,无奈遭遇黑色48秒。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