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武汉一高校毕业典礼与招聘会一起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8 18:18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吴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吴凯)一手拿毕业证、学位证,一手拿就业协议书,6月26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郑莎脸上洋溢着喜悦。在该校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季活动“筑梦同行,职等你来”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郑莎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就业协议,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书。

应届毕业生郑莎一手拿毕业证、学位证,一手拿就业协议书。(吴凯 摄)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为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再助一把力”,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在毕业生返校办理毕业手续的当日,精心组织10余家校企合作优质企业,开展线下招聘活动,招聘地点就放在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办事大厅前广场。

这次招聘会,是今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首场线下专场招聘会。10余家单位中,不乏国企、行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当日共提供就业岗位164个,近30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现场签署劳动合同或达成了就业意向。

应届毕业生郑莎是湖北咸宁人,受疫情影响,此前一直没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回校前,她收到了辅导员发的招聘会信息,“通过了解,我十分青睐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今天下午我拿到毕业证后,立即到招聘会该公司展台应聘,没想到现场就签约了。”

吴博是该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大学期间在广州博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加过生产实习,26日当天,办完毕业手续后,吴博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了“老熟人”——广州博瑞公司人事经理肖倩,肖倩跟吴博详细讲解了测量行业发展情况。在对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和地点、薪资待遇等内容认真洽谈过后,双方现场签署了劳动合同。

招聘会现场,吴博(左)与广州博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吴凯 摄)

“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难度明显增大。”此次招聘会负责人、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昌龙介绍,今年2月,该学院启动了“云上就业计划”,这次,学院决定利用毕业生返校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开展一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