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杭州这场SMT技能比武堪比“中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8 18:52
作者:李剑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技能比武座次一字排开,两位选手之间距离约2米。”今天,杭州市郊闲林街道举行的SMT(表面组装技术)技能比武现场的氛围堪比“中考”。

图一、图二、图三:杭州市郊举行一场SMT(表面组装技术)技能比武。(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 摄)

闲林是杭州市一个“老牌”工业重镇,传统制造业发达。近年来,该街道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目标,加快实施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期间,涌现出了杭州洲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爱华仪器有限公司、杭州之山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卓娅电子有限公司等众多SMT行业、企业,集聚了一大批技能人才。

当地举行“人才日”系列活动,成立SMT“芯制造”行业联盟、举办人才沙龙、开展技能比武,评选首届工匠,引入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给各类技能、技术人才提升发展搭建平台,注入新鲜活力。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