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8 22:08
作者:刘昶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近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生命时报》社主办,中粮集团公益支持的“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北京举行。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委员章冬梅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妇女,特别是各位母亲要当好家庭健康的指导员、管理员、监督员,筑牢家庭的抗疫防线;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妇女健康事业,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弘扬健康文化。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妇联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的实施意见》。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毛群安指出,一年来,健康中国行动,包括“母亲行动”在内,已在全国轰轰烈烈的开展。此次三个部委就“母亲行动”进行了方案细化,提出我们要学习健康知识,注重合理膳食,养成健康习惯,同时号召广大母亲积极行动起来,带领家庭成员从我做起,追求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实现家家幸福安康。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刘民在主题演讲《家庭防疫不放松》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时期,家庭的防疫绝不能放松。母亲是家庭的主导者,母亲健康了,家庭就健康了;家庭健康了,社区人群就健康了;社区人群健康了,国人就健康了,“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目标就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姜蕾

流程编辑:侯歆钰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