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医院:本轮疫情普通型、轻症患者住院时间与今年疫情早期情况相似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9 11:25
作者:朱彩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今天,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后的首位治愈患者出院。从6月13日确诊到今天出院,56岁的何先生在院时间为15天。

北京地坛医院应急五区主任徐艳利介绍了患者何先生的治疗情况。徐艳利说,该患者为普通型,6月13日确诊入院,曾出现高烧、咳嗽等症状。6月16日体温正常。6月21日时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转阴,但由于该患者有基础病高血压,“我们比较慎重”。

6月26日再次复查核酸也是阴性,患者肺部CT影像比之前好转,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消失,符合出院标准。

徐艳利说,此次疫情中确诊患者的出院标准并未改变,仍依照第七版指南。“这轮疫情中的普通型和轻症患者住院时间与武汉患者差不多。”

徐艳利介绍,这次疫情中的确诊病例以普通型和轻症患者为主,前期住院患者都进入了恢复阶段,目前,地坛医院在院危重症患者有2例,部分重症患者转成普通型,病情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姜蕾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