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瞻:辽宁男篮换帅如换刀?不一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9 11:46
作者:杨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28日,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黯然下课,29日,换帅后的辽宁队将迎战青岛队。虽然有“换帅如换刀”的说法,不过辽宁队想要击败青岛并不容易。

辽宁球迷在沈阳机场迎接郭士强。视觉中国供图

郭士强离开酒店时,辽宁队全队上下,都前往酒店门口送行,由此可见队员其实对郭士强还是认可的,加之有媒体曝出,郭士强离任不过是“背锅”,辽宁队之所以在CBA联赛重启以后战绩一般,其实是俱乐部内部出现了问题和矛盾。

当然,胜少负多也确实有实力的原因。目前,辽宁队外线投射能力一般,锋线丛明晨、贺天举状态糟糕,处在内忧外患中的辽宁队看似已退出争冠行列。

所以,今天面对青岛,并不是一场好打的比赛。青岛男篮的整体实力在辽宁之下,但是球队的年轻球员拼劲十足,之前对阵实力强大的新疆队,青岛队仅以5分的劣势告负。青岛队如果能够打出速度、加强防守,不是没有战胜辽宁队的可能。

至于辽宁队的取胜之道,技战术层面就是要加强外线的进攻,特别是投篮,不论是喜欢传球的赵继伟,还是喜欢突破的郭艾伦,只有把外线投开,才会有更多取胜的机会。当然,辽宁队最重要的问题,恐怕还不在技战术层面,这就要看管理层怎么去疏导球员的心理了。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