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4423名毕业生“在线”毕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9 14:13
作者:叶雨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线下毕业典礼转移至云端,与贸大毕业生学子共同见证一场有“特殊意义”的首次“云”毕业典礼。在以《入海》为背景音乐的温情回忆视频在暖场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全校共4423名2020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共同“云”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宣读2020届共200名“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以及2020届共45名荣誉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张新民副校长宣读2020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名单、2019-2020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在献给毕业生的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贸大在办学实力上有了扎实的成就与发展。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集团发布的2020年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我校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一所参与了全部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项目排名的高校。我校2020届硕士、博士研究生共产出成果762项,其中发表论文499篇。四年里,2020届本科生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等志愿活动中体现青年价值,累计志愿时长达22万6587小时。”

夏文斌校长自豪地用一组数据展示2020届毕业生的卓越实力:“即使在艰难的疫情肆虐时期,截至目前,贸大的本科生就业率达到78%,研究生就业率达到90%,全校整体就业率达到了83.93%,在全国高校位居前列,充分说明了贸大毕业生就业的质量与竞争力。”

据悉,毕业生中,有471名毕业生被世界500强企业录取,占已签约毕业生的1/3,485名毕业生将在国内“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还有560名毕业生选择出国(境)深造,其中266名毕业生被麻省理工、牛津等世界排名前50的顶级名校录取;毕业生中有118名毕业生选择到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就业,17名毕业生奔赴北京、山东、广西等地基层担任选调生,240名毕业生投身医疗卫生、高新技术、能源制造等国家战略行业。

夏文斌校长表示:“你们用智慧和汗水浇灌了自己无悔的青春,也在贸大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校长,我深深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