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浙江: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纳入医保支付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29 18:53
作者:董碧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6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明确“应检尽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的同时,浙江已率先将学生去发热门诊所需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于4月30日起扩大到所有参保对象。

据悉,根据风险因素和行业特性,浙江动态推进的“应检尽检”,4月8日至6月28日,由政府组织的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人数已达335.8万人;自6月1日以来,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平均每天完成核酸检测7.6万人次。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目前,浙江核酸日检测人数最高达26万份,并可确保12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报告。之前,浙江统一公布了255家具有检测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和150家综合服务点名单、预约咨询电话。“根据检测需要,我们还将继续增设检测采样服务点,切实提高检测服务的可及性和便利性。”

为切实阻断传染源,浙江目前对有北京市中高风险街道、乡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来浙返浙后,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离京来浙返浙人员,如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准许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落地即检”。

陈广胜说,对按规定需要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将严格进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人员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将立即被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同时,浙江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上述政策对所有地区、所有人员一视同仁。”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