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八一胜新疆终止15连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30 16:34
作者:梁璇


八一爆冷胜新疆。视觉中国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CBA常规赛今天继续进行,一场本来强弱分明的比赛却爆出大冷,联盟排名第二的新疆男篮以76:83不敌排名垫底的八一队,八一队也由此终结了15连败。

双方上次交手,新疆队以102:82战胜八一队。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两队状态完全颠倒,八一队一直处于领先,新疆队则手感冰凉,上半场就落后了八一队8分。如同梦游的新疆队半场仅得到32分,创赛季得分新低,投篮38中10,命中率仅26%,篮板球更是输给八一队10个。

在本场比赛前,八一队已经有7个月没赢过球了,2胜33负的战绩牢牢垫底,但从最近两场比赛看,球队状态有所复苏,尤其上一场最后时刻还领先同曦6分,无奈最后一分钟八一男篮却接连犯错,葬送了大好局面。因此,在今天与新疆队的对抗中,下半场新疆队努力将比分拉近,在第四节一度追分至62:68,八一队也没有再重蹈上一场的覆辙,而在每次进攻时都更加从容,最终换取胜利。

整场比赛,八一队牢牢把握比赛节奏并在比分上始终占据上风,全队共有11人得分。而新疆队则有好几名球员的投篮都是N中1的命中率,西热力江11中1,范子铭6中1,可兰白克4中1,三名球员加起来21投仅3中,三名主力这样的手感,给新疆队敲响了警钟。

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表示,这场输球没有任何借口,“当一场比赛对方发挥得比你好,你自己能力没有发挥出来的时候,任何结果都难以预料,这场比赛恰恰印证了这点。我们队员对比赛的准备,尤其思想准备不充分。我们攻防两端都比对方差,人家上来就用攻击性的防守来针对我们,我们在心理根本没有准备,这场比赛的教训是深刻的。”

而八一队主帅王治郅则认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源于队员们斗志强,自始至终没有放弃。“大伙儿一直按准备会的内容在执行,队员也都在努力地打,我们这场篮球板赢了10个,在对方把比分迫近的时候,阿尔斯兰投了一个很关键的三分球。总体来看,我们还是通过防守端努力赢得了比赛。”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