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北京加油!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好样的

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06-30 00:56

6月11日

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打破了北京50多天

本地确诊病例零新增的纪录

形势再次严峻起来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东城区

东城区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

再次勇挑重担

冲锋在前

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守护着居民安全

用青春的热血与汗水

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丰台区

丰台社区青年汇全体志愿者

再次投入到抗疫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扛起战疫重任

用心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为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环新城第二社区青年汇志愿者支蕊,每日穿梭于社区,承担协助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登记录入、巡逻值守、清洁消毒等工作任务,每天工作10余小时,用实际行动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默默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平安健康,诠释着青年志愿者之美。

金鹏天润社区青年汇志愿者徐洋,每天在烈日炎炎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到过新发地相关地区的居民,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一周服务时长近100小时。徐洋说:“我只是做了自己的分内之事,我的小伙伴每天也和我做着同样的事,我们共同努力让疫情早日过去”。

岳各庄村社区青年汇志愿者刘波,全面参与岳各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查看出入证件、查询健康宝、核对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在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一天,连续奋战16小时,至凌晨4点。

石景山区

近日,石景山区老山街道地区辖区433名党员、志愿者坚守社区防控一线。

烈日炎炎下,41个出入口的测温、查证、验码、登记,每一个环节严格落实,毫不放松。数据核查组24小时值班,随时对接核查反馈信息。12个社区内的公共场所,按照红、黄、绿为等级,提升消杀频次和力度。

在石景山区下沉干部的支援下、机关和社区干部的投入中、社区志愿者的配合里,老山地区如同高速运转的整体罗盘,防控措施丝丝入扣,信息传递闭环准确,保障地区百姓健康安全的防控网在各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全面建成。

大兴区

6月20日凌晨3点,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响起了阵阵歌声。正在这里支援核酸检测试剂盒制作的120多位志愿者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互相加油鼓劲。

前一天的下午,大兴区各志愿者队伍接到了一个紧急任务:为一批核酸检测试剂盒贴条形码。为试剂盒贴上条形码,是整个试剂盒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由于厂家人手不够,试剂盒的产能受到一定影响。为保证核酸检测的进行,团大兴区委发出召集令,号召全区志愿者紧急支援。

召集令发出3个小时后,6月19日晚9点,120多名来自社区青年汇及各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已全部就位。团大兴区委相关同志介绍,这批核酸检测试剂盒约有几十万个,熟练者6分钟可以贴100个,这就意味着志愿者们需要通宵奋战。

经过短暂培训后,志愿者们马上投入到紧张的贴标工作中。“我们动作快一点,就能多做一点。”志愿者们说。为了缓解疲劳,大家在工作间歇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为彼此加油打气。

经过一夜的忙碌,志愿者们共完成了30万个试剂盒的贴标工作,为全区核酸检测提供了强力支援。

延庆区

发倡议,注重组织引导

6月16日,团延庆区委连续发布“延庆区青年团员,请到社区(村)报到战疫动员令”和“行胜于言 战疫必胜 志愿者招募令”,号召青年志愿者在统一指挥、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等原则的指引下,开展志愿服务,仅3天时间就接到了近200名延庆青年报名。

抓重点,强化精准对接

团延庆区委会同三个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特别是一线实际需求,精准对接,在三个街道分别设立8处团员回社区报到青年志愿先锋岗,自18日起已按各社区整体安排陆续在社区的卡口开展对进出往来人员进行测温、查证、登记、验码等志愿服务。截至6月20日14时,已有3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

重服务,做好服务保障

由街道工作人员进行服务内容和安全提醒等方面的岗前培训,确保服务效果;在“志愿北京”平台发布相应服务项目,同时为志愿者提供服装、饮水、口罩等基本保障物资,全方位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

转自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杨宝光

流程编辑:陈凤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