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国家邮政局:北京10万多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30 13:09


北京10万多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据国家邮政局6月30日消息,截至6月27日24时,北京市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已按计划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检测104807人,已反馈结果全部为阴性。(国家邮政局微信公号)

图自视觉中国

中疾控专家吴尊友:全球疫情第一波根本还没过

◆6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全球每天新增病例数在十几万。美国、巴西每天新增病例数超过4万,比一周前的两万又翻了一倍。这些迹象都说明,全球疫情第一波根本就没有过去,即使在夏天也又出现了疫情。这说明,新冠肺炎没有冬夏季之分。防控措施稍微松懈,疫情就可能出现反弹,可能造成更大范围扩散。(央视新闻)

6月份PMI指数回升到50.9% 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

◆6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9%、54.4%和54.2%,均高于上月。其中,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高于50%的荣枯线。(中新网)

图自央视新闻

山东通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问题调查结果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6月29日消息,6月20日,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单位组成工作专班,与聊城市、山东理工大学等有关单位一起,对聊城市冠县陈春秀、东昌府区王丽丽被冒名顶替上学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目前,相关问题已经查清,并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央视新闻)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3省紧急预拨1.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

◆6月29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贵州、湖南3省紧急预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6月28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贵州、湖南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等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央视新闻)

谭德塞:未来几个月将面临与病毒共存的常态

◆当地时间6月2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虽然一些国家遏制疫情取得进展,但是在全球范围内,疫情正在加速传播。”谭德塞表示,未来几个月,我们仍然要同病毒共存,这将成为一个新的常态。很多国家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防控措施,成功遏制了病毒传播,但是仍未彻底消除病毒。(人民日报)

视频自青蜂侠

伊朗司法机构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逮捕令

◆据伊朗多家媒体6月29日报道,伊朗司法机构已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遇袭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逮捕令。报道称,伊朗司法机构已对涉嫌暗杀苏莱马尼的36个人发出逮捕令,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得到这一通知。该机构认为,特朗普排名36人之首,即使其任期结束,伊朗也将继续提起公诉。(央视新闻)

本期编辑:张胶

本期校对:何欣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何欣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